【灏飞】清明祭祀

罗飞清明节请了一整天的假,为的就是去扫墓,但是他没和任何人说,包括专案组的同事,韩浩死后,罗飞就回了省警官大学继续当教授,因为Darker是人心,人心不净就没有办法……
罗飞一个人在收拾韩灏的墓,有人来看过他,或许是二队长,或许是专案组的其他人……总之,罗飞看着韩灏墓前香炉里面外面都是香灰真的挺无奈的,而且为什么杂草都和底下的水泥台一齐了,你们就是没有人给他收拾?
罗飞边费力的拔草,扫香灰,少量的弹了一些水,有擦了擦韩灏的墓碑,烧了三根香,把祭品也摆上了,他就那么站着看着墓碑上的照片,那人依旧的不苟言笑……

“罗飞!”

“……”

“罗飞!”

“……”

“罗飞!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我走了”

“!!!”罗飞回身看见了一个穿着牛仔裤,棕色皮夹克的人的背影,罗飞激动(?)的去抓,因为他看的异常清楚,他甚至忘了韩浩的尸体是他亲手退去火化的,也是他自己收的骨灰……“队长!”罗飞的手穿过了那人的胳膊,罗飞喊,但是那人没有回头,身形是韩灏无疑,罗飞深呼吸“韩灏……”韩灏才转头,看着罗飞一脸的不可思议,韩灏说“清明节回来看看你”韩灏在笑,那个一直不苟言笑的男人笑了……真他妈帅!罗飞暗自吐槽
“你看多久了?”罗飞突然反应过来问“一直在等你”……罗飞看了他一眼,深呼吸,好不容易再见一回,随后又继续说“我去见你父母了”
       
“他们又在骂我吧?”

“没见到,听说我是你以前的同事死活不开门”

“……也难怪”

“天不早了”一起又站了一会,韩灏说

“你该走了?”罗飞问

“昂”韩灏应

“中元见?”

“中元见”韩灏点头

从那以后,罗飞在清明节和中元节请假成了惯例,警局和省警官大学也颇为无奈……
@李春萌

评论(2)
热度(17)

© 留白难泼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