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盗墓笔记/老九门·狗五爷X霍仙姑]腊八

长沙吴家老宅里面,狗五爷坐在院里剥蒜,三寸钉因为他在剥蒜所以离他远远的,吴家这面其实腊八蒜早就做好了,今天早上五爷又自己熬的腊八粥。下面的伙计看着自己家的当家的气势汹汹的进了厨房,到现在心平气和的坐在院里剥蒜,小伙计有点忍不住了“当家的,咱家腊八蒜做完了,您说给霍仙姑的也都送了……您真的不用再剥了,再剥三寸钉就要咬您了。”五爷看了看手里的蒜,又看了看伙计手里的三寸钉“你九爷说多吃蒜消毒”之后把蒜给了伙计,他自己结果伙计手里的三寸钉,去吃放放了一碟切好的腊八蒜,一碗因为五爷走神差点变成腊八饭的腊八粥在食盒里,就拎着食盒去遛弯了—去霍家门口遛弯了……


霍家的伙计见过太多人想尽办法追他们当家的,但是就是偏偏没见过五爷这种每回来都带吃的……“当家的,五爷又来了,还是在大门口不进来……”霍仙姑一愣,上次自己管他要鲫鱼汤他不给,又和解家小姑见了一次面以后,就开始往她这送吃的“我知道了……”霍仙姑起身去门口把失智的五爷带进前厅后问“五爷这是怎么了?”和失了智一样的“今天腊八,我来给你送点东西,家里的伙计说没敲开门就没给仙姑送”五爷举着手里的食盒和三寸钉……仙姑看了看食盒没有揭穿他的借口,因为今天吴家的伙计还真来送了腊八蒜,说是五爷自己做的。但是看到了一脸莫挨老子的三寸钉,仙姑成功的被烟呛到了……“咳咳咳咳……五哥,说实话三寸钉现在……”仙姑没说完,只是指了指三寸钉。


















我的妈耶,我写的是个什么东西????????我就是因为今天剥蒜之后被宠物店里的狗嫌弃了以后突发奇想……


评论
热度(11)

© 留白难泼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