愿你来世为人【犬篇】

愿你来世为人

人来与动物的故事

非爱情线

以上OK?

 

那么go→

 

 

 

“愿你来世为人,不再受流离之苦;愿你来世为人,不受欺凌;愿你来世为人.......”伴我来世,不再无依靠,少年人打着伞站在哪里,面前的是他的导盲犬,但是他的导盲犬不是训练出来的,是一只墨界黑狼犬,很凶;但是仅仅面对伤害他的人“谢谢你,带我走完这个世界”已服下安乐死的墨界黑狼犬看着少年坐在他身边自顾自的说着,它知道少年很悲伤,但是他却不明白为何这次少年没有落泪......“巴希拉,过来 ”少年叫着在一旁的犬,巴希拉站起来了,两个前爪放在了坐在他身边的少年的腿上,抬头看了看少年呜咽了一声,把头也放在了少年的腿上,随后趴下“你知道吗?我当时看到你的时候就像看到了森林历险记了的黑豹巴希拉,所以你就叫这个名字了”巴希拉听见了自己的名字,抬头看着少年灰暗无光的双眸,眼睛湿漉漉的“巴希拉,愿你来世为人,不再受屈辱;愿你来世为人,依靠自己而活;愿你来世为人......”犬不再随着他说话的声音,而或呜咽或用鼻子供他来回应了,少年知道他的爱犬死了“巴希拉,巴希拉........愿你来世安好”

 

少年哭了,他的泪水打湿了巴希拉的毛,他突然只是哭泣,什么也不叫了,少年不再叫巴希拉的名字,他的新的导盲犬被它放在家里了“林......”同行来的人看着少年跌跌撞撞的抱着大型犬的尸体 一步一步的往外走,也不再继续开口把少年的名字喊完,只是在他后面慢慢跟着,一步一步走去火化的地方,少年决定火化是在巴希拉一开始查出恶性肿瘤,手术成功率非常低且只有一个月的寿命的时候......

少年慢慢的等,等着巴希拉火化后带它回家“林子?”少年转头“恩?”“我是童辉”“怎么了?”“你先回去休息吧,我送你,然后我帮你把巴希拉送回去”少年摇了摇头“不了,以往都是巴希拉带我回去,就这一次,我来带他回去,行吗?”少年看着前方,童辉看着那面帮忙收拾骨灰的少年的姐姐“你......你说说巴希拉的事吧,憋着怪难受的”童辉坐在他身边“巴希拉今年六岁,马上就七岁了......我以为他会一直在,六年前我在犬舍看见的巴希拉,那个时候我的眼睛还能看见......"

 

 

林城在六年前去陪姐姐林玲去犬舍买犬,林玲看着阿拉斯加、哈士奇和萨摩耶犯花痴的时候,林城看见了在他左侧的笼子了的一只大概三个月大的很像de墨界黑狼犬的幼犬“这个是多大?是什么犬?”问店里的工作人员“这个?这个是个串串,说是黑狼和墨界黑狼犬的串儿,三个月”店里的人来解释,林城点头“那我要这个好了”林城打开笼子,犬很懂事是就出来了,看了看,也不乱吠,或许有狼的血统的原因......林城看着犬的毛色“就叫巴希拉,麻烦您帮忙开疫苗本子吧”

 

回去的第三年,林城的眼睛就看不见了,因为视网膜病变。但是,谁也没有想到巴希拉会再一次林城自己带它出去的时候,乖乖的跟在身边,甚至还会跟着人群过路......于是林城一直没有去找导盲犬,后来一直相安无事地过去,直到一天在小区的院子里巴希拉一直在呜咽,林城听着不太对劲,就赶快给姐姐打电话让她下来,带巴希拉去兽医院

但是去了兽医院,大夫定了巴希拉的死期“这只犬有一个恶性肿瘤,最多还有一个月的时间”林城瞬间就慌了神“您再说一遍......它怎么了?”“最多就能活一个月”“那么能手术吗?”林玲问“手术的成功率只有百分之零点几”大夫尽职地回答“谢谢,我们不做手术”林城缓过神来以后说

 

“林城!你有没有心啊?巴希拉怎么对你,你为什么会这样?!”林玲出了门就开始吼“如果不做手术,巴希拉还有一个月,如果做了手术,我今天就会失去它”林城缓慢且绝望的讲“我不知道那场手术,巴希拉会不会是那成功的零点几,但是我有预感如果巴希拉进去了,就会出不来了,所以我不想冒这个险,因为我无法接受现在失去它”

 

 

“所以才一直到现在才给他用安乐死,那也是因为他疼的不受不了了”林城平静的叙述着这个故事一样,但是那面收拾骨灰的林玲已经泣不成声,而童辉知道林城已经哭干了泪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

 

评论

© 留白难泼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