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境之外

我做了一个梦,在那个老宅的大堂里,坐着我不认识的人们,为首的人很是温柔的看着我在的方向,为什么?我觉得他们跟熟悉,可我不认识他们,我见过他们,但是我不认识他们……他们是谁?我为什么会……“你来晚了”一个声音突然出现,一个女声回应“大哥肯舍得老四出来就不错了”是首位下面一位的女人说的话,“的确”为首的人开口,女人掩嘴而笑,其他人也笑,他们在谈很重安的事情,被开门突然打断了,也没有不悦,反而开始调笑开门的人来的晚了“真真的好雅兴”开门的人说,对,开门的人不是我,是开门的人,我在他的视角看着这个故事…… 场景变了,从正厅到正卧,为首的男人坐在那里“大哥,怎么办?”那个人温和的问着为首的男人,男人什么也不说“就这么下去?我们都会死在他们手上……”为首的男人叹气“别无选择”别无选择?什么?那个人似乎也没有明白,又似乎明白了一般点了点头“我明白了”什么意思?他们要干什么?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……“这几年真是难过……”那人云淡风轻,似乎根本就不是他的日子难过一般……“嗯,是难过……”他们之间的对话似乎不是在讨论他们自己一样,而是说着别人的故事,给自己听而已,一副事不关己的表情与状态,让人不得不怀疑他们在说什么“所谓的反革命啊……”那人的话还没讲完“睡吧,明儿个再说吧”男人转身睡觉去了,那人也只是淡淡的点头之后,也闭眼睡觉了…… 再然后实在老宅门口,那天为首的男人抓了,被红卫兵……“大……”男人摇头,他跟着走了,就在没有回来吗?不知道……那个人一直在等他,却没有等到,破四旧,却没有动那老宅,十年了……那个人也老了…… 他终究没有等回他大哥,也终究没有看到那十年之后的日子…… 那个梦就这么结束了,里面没有那天在正厅里所有人的结局,倒是有那个去迟了的人和为首男人的结局……碧落黄泉,三途川上……

评论

© 留白难泼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