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五七】除夕后续


私设:

吴一穷,吴二白,吴三省和霍玲是霍老太和吴老狗的孩子

霍秀秀是外孙女,吴邪是长子长孙。

emmm非原著向,九门都还活着。



吃年夜饭的时候,不知怎么,就突然提起了吴邪和秀秀在上六年级的时候的事,而且霍仙姑到出了个老相册,那里面都是一些老照片。五爷看了看相册的封皮“这些不少都是以前照的”霍仙姑和文物居多。五爷笑眯眯的隐了后半句,就在一边揉吴邪四叔的头。秀秀看了看相册,又看了看五爷,伸手就去翻相册,边翻边问“姥爷,这个相册里都是我姥姥吗?”


“是啊,还有点以前夹喇嘛的时候的东西的照片。”五爷指了几个古董的照片“这些照片都是在照相馆特意照的?”吴邪看着自己奶奶的照片,吴邪表示哪怕是现在这种PS技术高超的时代,自己的奶奶都是风华绝代的美人。吴老狗笑了笑“那是自然,你奶奶那时候可是长沙出了名的美人。”开始讲以前长沙九门那点事儿。

吴三省撇了撇嘴,戳了戳比自己小几个小时的霍玲“这么多年了,谁一夸咱妈,咱爸就开始了无脑吹。”霍玲捂嘴笑,轻咳一下“咳,咱妈不也这样,一翻那个相册就总是说咱爸那点事儿。”


吴一穷和吴二白在外面接完财神,回屋里来取鞭炮“又开始讲了,他俩还有解家那个都是听着长大的,还听不够。”吴二白推了推眼镜,去仓库拿鞭炮和烟花。老家这边还没开始限制烟花的燃放,本来说没有小孩儿了,就不放了,吴老狗还是买了炮仗回来“不放炮仗哪来的年?”霍仙姑这个时候铺一般都在一边翻白眼“你这功夫又不怕吓着你那小儿子了?”


吴老狗笑了笑“这不热闹嘛!”转头又给吴邪和霍秀秀讲怎么回事。“以前因为怕炮仗吓到小满哥,它乱叫把那帮打狗队的引回来,吴家过年直接个财神,就会去吃饭了。七丫头就说了一句【不放炮仗过年,感觉不够热闹】我一想,也是。这不就年年买点放着热闹!”


吴邪和秀秀第一次听说这个事,以前这个时候,他们两个一般都在外面跟着放炮,再不就已经去九门其他人那边去拜年了。今年他俩和解雨臣一块回来的所以就直接拜了年才回家。兄妹俩边嚷嚷着说五爷撒狗粮,酸了酸了;边去找自己的恋人出去放炮。


老两口这才得了会清闲,霍仙姑坐在沙发上,边看春晚边问“我什么时候说的?”吴老狗拍了拍手,拍掉手上小满哥的毛,伸手放霍仙姑搁在腿上的手上“不记得就算了,我记得可以了。”霍仙姑这才看了看自己的丈夫“五哥,你是不是又编故事骗那俩小孩儿呢?”吴老狗笑着看电视上的节目“怎么会呢!”


评论
热度(9)

© 留白难泼墨 | Powered by LOFTER